菜菜菜到家了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问值不值得。

重逢

(一)

      她没有想到会再次见到他。

  在很多年之后,在她以为她都已经彻底忘记了这号人的时候...他再次出现了,带着那些久远模糊的记忆一同回到了她的世界。

  这意思并不是多年前他们彼此相爱而不自知,分别多后他发现他是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她,重新来到她的身边,穷追猛打的和她开始了一段豪门强取豪夺虐心虐身系列玛丽苏爱情。

  而是在毕业多年后她依旧混的不咋地,而他这个老同学混的风生水起,空降成为了她的顶头上司。

  昔日同窗,多年未曾谋面,再见面,她居然要尊称他一声“陆总”。

  没错,她活的就是这么的惨。  (二)

  当看到他的这一秒,她的脑子空白了一秒,随后她的记忆不受控制的回到了那一年。

  那一年,他们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的同学,他是学校里金字塔尖的风云人物,长的帅,性格好,家世好,学习也好。

  而她是则是瑟瑟发抖小透明一枚。  相貌平平,学习一般,家庭条件也一般。  她,平凡且平庸。

  她身上唯一的不平凡之处就是她和他这个天之骄子在一个班级,而且坐的位置还算挺近,方便说话也方便交流感情,那是个方便产生暧昧之情的好位置。  遥想当年,同一个学校多少女孩子眼红她这把“宝座”。

  只可惜当年的她一心爱学习,即便学习虐她千百遍,她待学习如初恋。  她爱学习爱的深沉,只可惜是单相思...这单相思嘛就意味着她很努力的在学习,可惜却并没有什么用,学习成绩不垫底,却也轮不上名次。

  在学校的那些年,她最恨的就是陆之扬这种人,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她努力,但却总是能轻松如意的名列前茅。  而她就算再努力,却也总是无法得偿所愿。  她坐在他的前排,是他的前桌。

  每当她觉得自己解不出题,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回头看看他,看着他轻松自得落笔的模样,她就会立马重新燃起解题的斗志。

  他都能解出来...为什么她不行呢?  若是别的姑娘坐在她这个位置肯定会三不五时就回回头问问他问题,再借机多看他几眼。

  可她对问他问题最是嗤之以鼻,她能力不强,但她自尊心强啊,自打在心中暗戳戳的恨上这人起就没打算放弃暗中较劲。

  问他问题?

  不存在的。

  这是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不战自降!!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问他问题,哪怕他这个年纪第一就坐在她后面,她也从没有想过要把她高贵的头颅转过去问他问题。  这就是她的与众不同之处。  这也是来自一条学渣咸鱼的最后倔强。

  (三)  她第一次转过头去主动找他说话是在一次晚自习上。她在心中挣扎了半天,好不容易下了决心转过头去找他搭搭话。

  她看着他在昏黄的教室灯光下异常好看的脸,她涨红了一张脸,支支吾吾的挣扎了半天,忽然就生出了点不知名的害羞之情。

  刚想把头转回去,放弃找他说话的念头。他似是察觉到了她炙热的目光,抬起了头,他用一双深邃的眼睛看着她,眼神里带着一点疑惑。

  避无可避,躲无可躲...  看来只能面对了。

  他手中握着笔,抬头看着这个从来都没什么交集的前桌,她脸上的表情像是要向他告白一样,憋的通红。

  他饶有兴趣的等着她说出口。

  “那个...同学,我有一道题不会解...你可以教教我吗?”她平时粗犷不羁的声音此时小的像蚊子哼哼,眉眼之间露出了一丝羞涩,难得的像个同龄的女孩子一样腼腆了起来。

  他似是愣了愣,眼底划过一抹笑意:“...哪一题?”

  她转身拿过册子,随手指了她还没来得及做的那一题,眨了眨眼睛看着他:“就是这一题。”

  “这一题吗?”他轻声问她,声音里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

  她点点头,脸上带了点歉意:“不好意思...让你教我这种题目。”

  “这种题目对你来说一定很简单吧。”她看着他,她说这句话时的心情很复杂,一直以来把他当成靶子,说着恨他不用特别努力就可以学习特别好...但一直以来,他也是她心中的目标。

  每当她想要自暴自弃的时候,看到他这么优秀,优秀的令人生气,她就会想着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这还是他们成为前后桌关系后的第一次对话,他看着她要求教的那道题,眼底带着笑意:“还行,你不懂我就说给你听好了。”

  那道题本就不难,她不过随手一指,想要找他搭话,和他熟络熟络。

  可陆之扬一点学霸趾高气扬的样子都没有,他用手中的笔在草稿纸上写下一步一步详细的解题步骤。

  最后把草稿纸给她看:“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问我。”

  她当然可以看懂,因为他的解题思路清晰,步骤完整,她要是看不懂才奇怪呢。

  她这才发现年级第一的陆之扬是个平易近人的好同学,耐心又温柔。

  ...好的简直让她这种内心阴暗狭隘的小透明汗颜。

  自那以后,她决定放下心中的嫉妒之情,不再讨厌他。

  高中的学业压力很大,她这种不上不下的咸鱼觉得生活都要被逼的喘不过气来了,放弃的念头在脑中徘徊了千万遍。  每次都是差一点要放弃,幸好老师分配位置时分配的好,才让她一次又一次的收回放弃的念头。

  每当她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会回头看看他...这一坚持就是高中的同窗三年。

  直到高考前的最后一天,她仍在刷题,他用食指轻轻的戳了戳她的背。  她转过头,看着他大考在即依旧一副毫不担心的淡定模样。

  他嘴唇微动,问她:“你打算考哪所学校?”

  “我也不知道...我成绩不太好,能考的上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到时候我能考进哪所就考哪所学校。”

  “那你打算考哪所大学?”她轻轻笑着问他。

  “我想学的是管理专业,国内顶尖的管理学专业在s大,所以我应该会考s大。”他答的流畅,他想要的东西,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想好了。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在陆之扬口中轻飘飘的s大,在这所高中里的大部分学生眼中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它是国内的顶尖学府。

  “那提前祝你在s大生活快乐,以后前程似锦。”那日,她笑弯了眉眼。  他果然如当年她所祝福的那样前程似锦...现在作为公司陆总的身份重新回到了她的世界里。

  可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本以为他是往后余生都不会再有瓜葛的人,所以...她当年还做了一件豁出去的事。

  那是一件她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的事。

  算了算了,不提也罢。

  幸好这个秘密只有她知道,不然她这脸得丢到太平洋去。

  (四)

  她一直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聪明,所以一直以来都活的恪守本分,兢兢业业。

  所以在毕业多年后,她在这个公司中也算是混出了一个总经理秘书的职位来。  前一任总经理很难相处,是个处事严谨的刻板的老头。

  美色那一套对之前那个总经理是毫无用处的,所以她真的是一步一步凭着她的能力获得他的认可的。

  之前那个总经理退休了,现在竟空降来了个陆之扬?

  着实令人头疼。

  她看着面前放着一堆等着她处理的文件,而“陆总”此时正坐在里面悠哉悠哉的喝着咖啡看电脑。

  她也不知道陆之扬到底还记不记得她这个前桌,若是不记得她了,他未免太过于薄情寡义了,若是还记得她...

  他现在又怎么能够忍心剥削她这个前桌呢?

  她恨恨的看着坐在办公室里的他,暗地里咬碎了一口银牙,这没良心的人...八成是已经忘了她这个老同学。

  他似是察觉到有人在恶狠狠的瞪着他,他把视线从眼前的电脑前挪开,向着视线来源处看去,却只看到一大堆厚厚的文件后有一张灿烂的笑脸。

  是他的秘书,林乐。

  她脸上的笑容谄媚中透着真诚。

  刚刚恶毒的目光或许是他的错觉吧。  他重新低下头,认真的看着电脑上他的特助刚刚发过来的公司概况。

  他这些年以来都待在美国纽约,负责那里的分部经营,被家里的老爷子催着回来,让他赶紧回国找个结婚对象,顺便接手家里的企业。

  这些年在美国他已经待的倦了,正好想要回国,他欣然的答应了老爷子的请求...

  回来接手企业。

  至于老爷子口中让他回来结婚的那一条直接被他无视掉了。

  (五)

  她看着眼前因为公司易主而堆成一座小山的文件,又想到她的工作根本不止这些看得见的文件要处理,她电脑上还有许多文件要做...她简直是郁闷之极。

  她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睛时,她已经做好了奋战一天的准备。

  她的指尖在键盘上劈啪作响,她凝视着面前的电脑,脸上表情认真。

  她缓缓伸了个懒腰,合上眼睛休息了片刻,她再睁开眼时向着窗外的远处看去,窗外已经是华灯初上了。

  在不知不觉中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她看着窗外不远处小区的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她的心中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她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小小的数字——

  9:50。

  她抬起头向着里面的办公室看去,里面的陆之扬还在专注的看着电脑,电脑幽幽的蓝光照在他的脸上...

  他还是那么的好看。

  远远的看过去,他的剑眉凌厉,一双睿智深邃的眼睛正专注的看着电脑上的文件,薄唇微抿着。

  都说认真工作时的男人最帅。

  林乐不自觉认同的点了点头。

  现在的陆之扬真的很帅...一如既往的很帅。

  他认真处理工作的样子和当年教她解题时的模样完美的重合到了一起。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成熟了不少,可也仅限于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她掐指一算,她今年都27了,而他好像要比她大上两岁,这么一算...这位老同学都29岁了。他一个快要奔三的人看起来竟一点也不显老,只是又增添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想来现在的陆总已经是登上了人生巅峰了吧。

  香车有了,美人也应当有了,事业也正是如日中天,这可不就是到达了人生巅峰了吗?

  对比之下,她活的...简直一言难尽,与他毫无可比性。

  也怪不得,会被遗忘。

  (六)

  他揉了揉眉心的位置,看了一眼时间。

  9:55。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了办公室外面的那间秘书室,那个姑娘还在工作,她在整理她桌上堆了一堆的文件。

  文件多的搬起来都有些费劲,她将文件分门别类堆到了箱子里。他静静看着她的动作...看来她是打算放到明天再进一步整理。

  整理好桌上的文件,她整理了一下穿在身上的衣服,又从桌上不知名的小抽屉里弄出了一面小小的镜子。

  她照了照镜子,看到自己现在的仪容仪表没什么问题,对着镜子里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来。

  陆之扬低下头,看向电脑。

  10:00。

  “咚咚咚”。

  有规律的三声敲门声响起。

  “陆总,我是林乐。”

  “进。”

  她手中端着刚刚磨好的现磨咖啡,脸上带着职业的笑:“陆总,给您磨的咖啡。”

  他轻轻点点头,敛下眸子。看着她将刚磨好的咖啡放在他的桌上,放好了咖啡后,她的手没有急着收回去:“陆总,您这个杯子,要不我先拿出去帮您洗一洗?”

  他看着眼前的咖啡,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她拿着他的杯子出了门。  她忍不住轻轻叹了一口气,看来今天想下班是遥遥无期了。

  之前跟着那个快退休的总经理时,每天都是准点下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这换了个年轻的陆总后,以后下班估计就没有那么早了。

  一边洗杯子,一边闷闷不乐的想这个陆之扬真的忘了她,之前说是多年不见忘了长相也正常,可她都那么口齿清晰的报出了她的名字,他还是无动于衷。

  看来,这人真的忘了她。

  真可气。

  洗完了杯子后,她拿干净的布擦拭了一遍,又在杯身打量了好几圈,确保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放下了心,将杯子放进了消毒柜中,经过了消毒后,又拿了出来。  她将杯子放在他的桌上,却不打算立刻就走。

  “陆总,我好像还没有做过自我介绍呢...要不,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她眉眼都笑的弯了起来。

  他正看着窗外,听到她的这句话他转过头来,看着她点了点头:“可以。”


  “我叫林乐,林是双木林,乐是平安喜乐的乐。我毕业于f大,我是一毕业就进了圣天,我在圣天工作了5年。”她的脸上带着笑,在说出林乐这个名字的时候还刻意加重了两个字的读音。

  “好,我知道了。”

  没成想,陆之扬的反应依旧一如往常...平淡极了。

  “……”林乐成功的碰上一鼻子灰。  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林乐想要勾搭他陆总呢?

  她不就是想要认个同学?竟这么难?  她的心底忽然就升起了深深的挫败感...和无力感。

  “那陆总...我就先继续回去工作了。如果您有什么事情可以拨我的电话,我的内线号码是662,我的手机短号是6268。”说完这些话,她看向他,等着他的回答。

  他坐在老板椅上,看了一眼时间:“我知道了……你先下班吧。”

  “陆总,这样不太好吧...”听到这条消息,她心下激动的不行,但面上却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看着他。

  “你下班吧,我有问题会拨你电话,手机保持畅通。”

  “好,陆总...那我就先下班了。”

  (七)

  当她走出她的小办公室时,她发现这幢楼的同事们基本上都已经走光了,除了值夜班的保安大叔,就只剩下一个陆之扬了。

  也不知道他一天都在忙些什么。  直到她走出那个大楼时还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这幢大楼...他办公室的灯依旧亮着。  算了算了,她这算是担的哪门子的心。  她还是赶紧想想她该怎么回去比较靠谱。  都这么晚了,公交车都不开了。

  看来...她只能试着走回去了。

  如果走在路上能碰上共享单车骑回去也是好的,不能也只能走回去了,反正明天是周末。

  没有得到他的通知,她就不上班。  她走回去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一路上都有了路灯亮着她倒也不觉得害怕。s市这点还是好的,再晚都会有路灯亮着。

  她毕业于f大,f大和s大在一个城市。  她承认她是因为他说要考s大她才报的的f大,可即便他们在一个城市,他们也没有遇到过。

  她在f大读书,他在s大读书,他们在同一个城市,距离那么近,却也那么远。  她也曾拿出过同学录,看着他的联系方式看了几百遍,却也没有勇气联系他...联系到了又能说些什么呢,再问题目怎么做吗?

  好像已经有些不太合适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纠结中,时间飞逝。  四年那么短,再后来他就出了国。

  不过他出国的事情也是她听说的。  她是偶然间听那些很久不联系的同学们说的,消息口口相传辗转来到了她的耳边。  她知道的时候已经是毕业后两三年发生的事情了,她已经进入了圣天,从实习到转正。

  进入圣天也是因为她听说圣天是陆氏集团旗下的公司。

  虽然它不是陆氏集团旗下最大的一家,也不是最有特色的一家,但它是陆氏集团旗下的公司,这就已经足够了。

  在圣天兢兢业业工作五年,一步一步爬上来。

      没想到生活在此处等着她呢。

  她既惊喜又有些意外。

  这次重逢,她面上虽表现得一如往常,可她的心底却已被掀起了惊涛骇浪。

  (八)

  她走在路上,蓦然笑出了声。

  反正已经这么晚了,也没人看她,且让她好好乐会儿。

  她收了笑声,无声的笑着,嘴角翘起。

  多年之后...前桌,我们又见面了。  唯一不太开心之处,或许就是陆之扬不记得她了。

  但...人总要知足。

  毕竟知足常乐嘛。

  “滴滴。”有车子的鸣笛声在她身旁的马路边响起。

  她侧过头去看,是一辆黑色的宝马,这个颜色在黑暗中不太显眼,黑色果然是个很低调奢华的颜色。

  那辆车放缓了速度,在路边停了下来。

  她继续向前走,刚刚被鸣笛声拉出了回忆,此时她开始留心起了路边是不是有共享单车。

  “滴滴。”那辆黑色宝马车的主人又摁了两下喇叭。

  她左右前后都扫了一遍,这么大条马路上现在车一辆也没有,除了那辆正在摁喇叭的宝马,行人...也就她一个。

  所以这车什么意思?  不会是...歹徒吧?

  可她又没钱又没色的,不至于吧...  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宝马车车牌号还挺拉风,带了好几个8...就这么感慨了一句,她又回过头,向前走。

  忽然心底一咯噔。

  这个车牌号...好像有点眼熟啊。

  她停下了脚步,站定在原地回忆了一下。

  啊呀!

  陆之扬的车牌号可不就是这个?  她嘴角笑意一僵,回过身去,往回走,走向那辆黑色宝马。她走到车旁时,黑色宝马的车窗被缓缓摇下,露出了车主人的脸。

  这鼻子这眼睛这嘴???这可不就是陆之扬!!!

  她脸上立马露出笑来:“陆总。”  他看着她脸上热情的过分的笑,薄唇也忍不住隐隐抿了笑意:“林乐。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去?”

  她听到陆之扬好像是在关心她,她愣了一秒,笑容依旧:“陆总,我走回去。反正也不太远...我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

  这月朗星稀,夜深人静的,锻炼身体?

  这不是摆明找练吗?

  “明天不上班所以今晚还有这个闲情逸致来锻炼身体?”许是因为已经下班了的缘故,他说话时不似白天那样公事公办的冷硬,还调侃起了她,和她开起了玩笑。

  “……”他此时的声音听在林乐耳朵里竟还有点温柔的味道,温柔的感觉像是她的耳边拂过了一阵微暖的微风,听的她的耳根子一红,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

  “林乐,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陆总,这不太合适吧。”她纠结的皱了眉。

  这的确不太合情理吧。boss送她回家?她一路上不得手足无措尴尬死。

  “谢谢陆总,不过真的不用。我家真的不远,我再走一段就到了。”虽然说曾经是同学,但他现在又不记得她了,而且他还是她的领导,真的不太合适。

  “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不太安全。”他看着她,说话时依旧带着笑意,但声音里又带了点不容她拒绝的意味。

  “上车吧,林乐,我送你回家。”  她灰溜溜的拉开车门,坐上了他旁边的副驾驶位,他的车子里带着他身上的好闻香味飘进了她的鼻子里,她愈发有些局促了起来。

  年少时后座的少年已经不记得她了,和她形同陌路,但多年后重逢还是依旧待人温和有礼。

  看,就连她一个和他没认识几天的人走夜路他都要关心一下她走夜路不安全。  时间会改变许多东西,但有的东西没有变。就譬如他还是一如当年的温柔。

  “你家的地址是?”他询问她。  她愣了一秒,把地址报给了他:“新民佳苑。”

  他飞速的输入了这个地址,机械女声报到导航开始。

  她也不知道该和陆之扬说些什么,多说多错,她不知道说什么干脆就不说,偏着头看着车窗外,掠过的景。

  路灯的光是暖黄色的,大树安静的伫立在路旁。

  一路上,两人静默无言。

  她看着窗外掠过的景,想起了很多年前晚自习下课,基本上也是这个时间,一整个班的同学往宿舍走。

  他腿长走的快,她腿短,会走在后面,走在后面时会忍不住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笃定的背影,她就会觉得安心。  就像是学习之上遇到困难时,她一回头,看到他从容不迫解题的模样,她就会重新定下心来,慢慢的找思路解。

  她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还挺漫长的,她又忍不住想起了她找他说话的动机。  她当时的动机不单纯...当然不是她对他见色起意的那种不单纯。

  而是...源于她这个“宝座”。  原因有点长,得娓娓道来。

  学校里但凡对他动了点心思的女孩子们都对她这把“宝座”虎视眈眈着呢。而她又不是那种喜欢与人结怨的人,所以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的,她就成了一个爱情信使。

  就专门挑陆之扬不在位置上的时候往他的桌肚里塞情书...有时是几封,有时是十几封。

  她做的这一切全都是无偿劳动,就是为了不得罪学校里那些个姑娘们。

  那时她一下就成为了女生圈子里的炙手可热的红人,学校里大部分女孩子都来找过她。

  那些学姐,同级再到后来的学妹们。  她会放弃她学渣咸鱼的倔强,主动找他问问题,熟络关系说到底还是因为她做了亏心事,心虚。

  想通过和他熟络关系后,减轻心中的罪恶感。

  虽然二者之间好像也没有什么联系。  好吧,她承认。

  其实她是觉得和他熟起来以后,以后被他发现她所做的这种事后向他道歉被他原谅的可能性大一些。

  虽然女生们不好惹,但是她也不能得罪他呀。

  这果然不是什么好差事,动不动就是两头不讨好。

  不过她也没有给他增添什么困扰吧...她都塞了那么多的情书了,她就没见过他看过一封,每次都是直接默默的扔进垃圾桶里。

  温和的人偶尔也会表现的很无情。  她也能理解,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来说...不,总而言之,结论是人有A面,也有B面。

  “林乐,你的家是在这里吗?”他低沉的声音蓦然在她耳边响起。

  她被吓了一跳,她的耳边仿佛有他的气息,她的脸顿时红了,慌乱的扫了一眼:“是的,谢谢陆总。”

  说罢,就是迫不及待要推开车门出去。

  结果自然是没有推开的。

  他低低的笑出了声:“林乐,出去时当心点。”

  她慌乱的应了一声:“嗯。”

  这下总算是成功的推开了门,她背着他,声音里带着笑,言辞恳切:“陆总,今晚谢谢你载我回来。”

  “不用谢。”他嘴角带着笑,看着她的身影向着小区里面走去,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他才开车离开。  

      (九)

  “盼盼!你知道吗?我又见到他了!”她看着坐在她对面的杨盼盼,开心的不得了。

  杨盼盼是她的大学同学,一起玩到现在好朋友。

  “谁啊?”杨盼盼神情疑惑,嘴角带了一抹调侃的笑:“乐乐,我怎么没听你说过你有喜欢的人或是前男友啊?”

  “还用了一个又字?是不是最近趁我不知道的时候在哪里遇到了一个帅气小哥?”

  “盼盼,我又见到了我的老同学。”她抿起嘴笑。

  她看着林乐,长长的嘁了一声:“见到一个老同学开心成这样,还特地出来请我吃饭...我还当你开窍了呢?”

  毕业多年,林乐依旧孑然一身。

  大学里也没有见过她交过男朋友,有男孩子来向她告白,她也都是婉拒掉的,她一直以来表现的就像是不喜欢男孩子一样。

  “我说...乐乐,你真的没打算找个男朋友吗?”她忍不住想关心一下林乐:“你爸妈就没催一催你?”

  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盼盼...你觉得呢?”  杨盼盼想了一想,林乐的父母都是传统的人...这会儿估计都想爬着电话线来找她,押着她回家结婚了吧。  可看着林乐这幅轻松自得的模样...俨然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这不是没有遇上心动的人吗?”林乐撇撇嘴:“这年头,什么妖怪都有...相亲相的我都害怕。”

  “乐乐...你是不是择偶标准有点高呀?”

  “盼盼...我一直单身真的不能怪我。”她看着杨盼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我扪心自问...我的择偶标准也不高呀。”

  “只要是个长相正常,性格独立无缺陷的正常人就好了呀。”

  “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出现的是个什么奇葩人。”她摸了摸心口仿佛心有余悸的模样:“盼盼,上次是个妈宝男...我们俩相亲的时候,他的妈妈就默默的坐在旁边一桌。”

  “我一开始还不知道呢。后来我发现他在说话之前就会忍不住向着旁边瞟...我还以为他眼睛有问题呢。”

  “后来经过我的观察,我无意中起身,看到了那个阿姨的脸,我才发现,他们俩长的还挺像哈,一看就是母子...你说这种人我怎么心动,怎么和他一起过日子?”

  “乐乐...”杨盼盼被她说的忍不住笑出了声:“乐乐,你要找的那种正常人可能已经被人先下手为强了。”

  “都怪你下手太慢了,你说早在上大学的时候你干嘛去了?”杨盼盼调侃她。“那时候不是有好多优秀的学长暗示你?”

  “那时候不是在学习吗...”她端起面前的酒抿了一口,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现在果然已经晚了...别说优秀的人了,相亲局上连个正常人都找不着。”

  “现实可真是让人心塞啊。”她又端起酒来抿了一口。

  这是果酒,冰冰凉凉,酸酸甜甜。抿了一口酒之后她的心情还是好上了那么一点。

  杨盼盼看这个话题好像有点沉重,有点不适合好久不见的两个人放在今天聊:“乐乐,你之前不是说遇到了一个老同学?”

  “对呀。”她听到老同学三个字,眉眼立马就笑的弯了起来。

  “男的女的呀?”杨盼盼的语气不是特别激动,就是随口问一问她...毕竟八成会是个女的。

  “男的。”她如实回答。

  杨盼盼本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摩挲着装酒的杯子,无聊的看着杯子里粉色的液体,听了她的这句话,指尖的动作一顿,抬起了头:“男同学?”

  “有情况?”杨盼盼直勾勾的着她,嘴角带着不怀好意的笑。

  她手足无措的揉了揉眉角,嘴角出现了一抹温和无奈的笑:“盼盼,怎么可能有情况?”

  “如果你喜欢,只要你想有...我替你出招。”杨盼盼嘴角的笑意依旧不怀好意。

  林乐被她给逗笑了:“上高中的时候,你们学校有年级第一吗?”  杨盼盼不明所以的点点头:“有啊。”

  “我这个老同学就是我们高中时的常驻年级第一,每次考试都是年纪第一,家里条件也好,高中毕业之后考上了s大,之后又出了国...现在回来了,是我们公司的新一任总经理。”

  杨盼盼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

  “而且说是老同学其实人家早就不记得我了。”她的话语里带了一点不自知的苦涩。

  “所以我才不敢有什么非分之想呢,见到他高兴只是因为他让我回忆起了那些高中岁月罢了。”她的声音里带了点自嘲的意味:“有的人,是我这辈子都无法触及的。”

  是的,陆之扬就是这种人。  他是天之骄子,是与她全然不同的,是她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人。

  就像是以前上课,他不必特别认真,就可以考的上年级第一,而她就算挑灯夜读,也冲不进那年级成绩排行榜里。

  “乐乐...你这么多年心里不会是因为藏着他,所以才一直不找对象吧?”杨盼盼好像从她刚才的话语里嗅出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

  “怎么可能?”林乐反问她,看着她的眼睛,不躲不避,摆明了一副我没在说谎的模样。

  “哦...”杨盼盼也信了她的话,可转念一想:“林乐,你真的不喜欢他吗?”

  “就因为他是年纪第一,你记了这么多年?再重逢这么开心?”她狐疑的观察着林乐脸上的表情。

  林乐先是愣了一愣,然后下意识的开始了她的解释:“他不仅是年纪第一,还是我的同班同学,坐我后座。”

  “我有不会的题的时候就问他,他会教我...他在我心中好像也不止是同学...”  杨盼盼眼睛一亮,期待的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林乐苦恼的皱起了眉头:“得容我好好想想,他在我心中算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她又端起了酒,喝了一大口,忽的有了想法,咽下去之后立马说了起来:“他在我心中既像是良师益友...又像是我心中努力的目标。”

  杨盼盼忍不住扶了扶额,  这人...真不愧是个母胎solo。

  那边的林乐却像是来劲了,抓着她开始说起了她高中时的往事,重点一直在说的还是她在高中一直想要放弃学习,自暴自弃...

  最后多亏了这位后桌男同学,时不时教教她,让她坚持走了下去。

  杨盼盼听了忍不住想要翻白眼,这人果真是一点对人家一个温柔少年一点非分之想也没有,就独爱学习。

  “他不仅学习是年级第一,长相也是大家公认的第一好看,他优秀的不得了...”

  这个年级第一帅后桌少年的出现不仅没有点燃她的荷尔蒙...还激励了她学习,成为了她学习的动力。

  林乐,好样的!

  果然是个无情的钢铁直女!

  杨盼盼想要让她停下来她那张絮絮叨叨的嘴:“好了...乐乐,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说了。”

  那边的林乐红着个脸看着她傻笑了一下,然后...无视了她的这句话,继续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

  “……”杨盼盼插不上嘴,看着她涨得通红的脸仿佛想到了什么...

  林乐,她好像不会喝酒。

  她现在...好像是喝醉了?

  “林乐?林乐?”杨盼盼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两下:“你还清醒吗林乐?”  林乐伸出手抓了抓头发,傻笑了一下:“我很清...醒...呀。”

  “可盼盼你怎么有那么多只手...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练了什么佛山无影手呀?”

  满嘴胡话...杨盼盼十分确信此时的林乐已经喝醉了。

  她也只能开车送她回家了。

  (十)

  林乐也不知道自己酒量只有这么一点点,酒品还这么差,她好像从来没有喝醉过,除了...高考结束的那一天。

  那时的她心中难受,喝了一杯酒,然后事情就超出了她的控制。她坐在书桌前不自觉拿出了纸,拿起了笔,洋洋洒洒写了一千字的...情书。

  我真的非常喜欢你。

  你也不必回应我,我只是想要让你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喜欢着你。

  希望你以后在s大的生活顺利,万事胜意。

  最后看着成品,她满意的笑了。

  然后她又茫然了,她这情书是写给谁的呢?

  可她撑着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想到。  她疲惫的闭了闭眼睛,再睁眼的时候看到了结尾处的s大,她的脑子里一下就想到了他的名字...

  陆之扬。

  原来她这是给他写的情书呀。

  她心下一动,这还是她第一次给人写情书...一定得亲手送到他的手中。都说酒醉怂人胆,她的胆子一下就变的很大,当时就走去了学校里。

  她也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只是记得每年考完试总是要返回学校一趟的,她要把情书放在他的桌肚里。

  她躺在床上笑出了声,她没有想到,她最后送出的一封情书会是她自己写的。  幸好无人知道她曾做出过这种事。

  陆之扬也不知道。

  因为返校的那天他没有回来。  嘘,这是个秘密。

  (十一) 

 “陆总,您的咖啡。”她一手拿着咖啡,一手还拿着文件,利落的将咖啡放下,双手将新的企划案递给他:“陆总,请过目。”

  他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接过企划案:“好。”

  她转身欲走。

  “林乐,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到圣天工作?还一待就待了五年?”他低沉的声音不疾不徐的在林乐身后响起。

  林乐愣了一秒,嘴角带上公事化的笑容:“因为圣天是陆氏集团旗下的公司。”

  陆之扬看着她的背影,心脏处重重一跳,紧接着心跳如擂鼓。

  “陆氏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圣天隶属于它。虽然圣天公司不太大,但是我觉得很适合我这种新人...一开始我是想着在里面待个几年,学点东西的,后来呆的久了就对圣天生了感情了,就不愿离开了。”

  “就是这样,陆总。”

  他在她的身后忽然笑出了声:“林秘书,原来是这样。”

  这还是她第一次在上班时听到他笑,不免有些惊讶,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此时正坐在他的老板椅里,看着那杯咖啡,嘴角带着笑。

  她好像又看到了当年高中时教她解题的温柔少年...此时那张笑脸和记忆中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

  她忍不住看的怔了神。

  “林乐,还有事吗?”他轻咳一声。

  “没,没了。”林乐不好意思的快步走出了他的办公室。

  她坐在电脑前的时候还忍不住在想她是不是太久没有和男生接触过了,所以只是看了陆之扬露出了一个笑就忍不住心跳加速。

  心中怦然不已。

  她想起了自己还有许多事情没有解决,她收了心思,重新投入了工作中。

  当她处理完乱七八糟的工作的时候,又已经是9:45了。

  她抬头看向里面的办公室,发现他还在专注的工作,她去给他冲了咖啡,果不其然,在冲完这杯咖啡后,陆之扬让她直接下班。

  这一周以来都是这么一个情况。  她现在已经摸清了他的套路。

  她轻快的走在下班路上,一如既往的寻找着共享单车...

  意料之中的一辆也没有。

  她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10:05。

  “滴滴。”车子鸣笛声响起。

  她回头,果然是陆之扬。

  她看着停在她旁边的这辆车,抿了抿唇角。

  黑色宝马车的车窗缓缓被摇下,露出陆之扬清俊的脸,她的心头一跳,和他打了声招呼:“陆总。”

  “林乐,愣着干什么...上车,我送你回家。”他低沉的声音中透着点霸道。

  “陆总,您这都送了我好几天了...这实在不太合适吧。”林乐脸上带着僵硬的笑:“陆总...这真的不合适。”

  他敛下眸,轻笑一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林乐...”

  “陆总?”她疑惑的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林乐,你需要和老同学这么客气吗?”他徐徐抬起眼,扫了她一眼。  林乐如遭雷劈,呆呆的看着他:“陆...总?你居然还记得我?”

  他点点头:“林乐,你先上车。”  她愣愣的拉开门,坐上了车。

  她看了一会儿窗外,又转过头来,不敢置信的问他:“陆总...你真的还记得我?”

  他正在开车,听到她的话回头看了她一眼:“真的记得。”

  “你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个学渣。”他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是你没错吧?”

  “……”陆之扬果然是个狠人。

  她刚刚还有些激动加感动的心情一下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凉水,心头激动燃烧的火焰一下就小了,她冷静了下来。

  “陆总,你没有记错,是我。”她瞥他一眼。

  他的眼底带着浅浅的笑意:“下班了,你可以不用叫我陆总...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

  “……”她张了张嘴,发现完全叫不出口。

  幸好当年那封情书他没有收到,不然她现在和他相处岂不是很尴尬?当时她还觉得有点遗憾,现在想来简直是万幸。

  “陆总,你为什么老是送我回家?”她忍不住看着他的侧脸,问出了这个问题。

  “顺路。”他轻笑了一声,答得理所当然。

  “……”她再一次沉默了。  “你毕业这么多年,过得还好吗?”他主动开了口,询问她的近况。

  “虽然我是个学渣,但我是个还算认真的学渣...”她尤其加重了学渣两个字的读音:“因为我很认真,所以领导都挺喜欢我,我和同事们的关系也还不错。所以这些年,我过得还算可以。”

  扎扎实实,稳中求进。  这些年,她确实过得还不错。

  他没搭话,笑着侧过头看了她一眼。

  (十二)

  她这些年确实过得还不错,除了总是被远在h市的老妈逼婚。

  对她这个大龄剩女而言,相亲是家常便饭。可不,这个周末她妈妈又给她安排了一档,说对方和她是老乡,也同在这个城市打拼。

  她就算再不乐意也不敢表示反抗,反而还要装出一副乐意至极的模样:“谢谢母上,给我安排对象。”

  “乐乐啊,你可要争点气,这次真的是个适合结婚的好孩子,你可得把握住啊。”电话那头,林母恨铁不成钢。

  “好好好,我知道了...妈,这边信号好像不太好,我先挂了,回聊啊。”她忙不迭的挂断了电话。

  林母夺命连环call一如既往的杀伤力极强...林乐深知,如果她不主动掐掉电话,接下来还会有滔滔不绝的说教等着她。  她看了看办公室里专注办公的陆之扬...忍不住在想他会不会也有这种烦恼?  被催婚的烦恼?

  不存在的吧。

  他长的好看,家世好,性格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缺陷...怎么会像她一样找不着对象而被催婚呢?

  她想着,忍不住笑了。

  “叮铃铃。”她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

  “下午好,总经理办公室,我是林乐,有什么可以帮您?”

  “林乐,进来一下。”低沉的声音通过电话传过来,越发富有磁性。  她的心“扑通”的跳了一下。

  她放下电话,向着里面的办公室走去。

  “林乐,你下班吧。”

  “陆总,这么早就让我下班吗?”她瞥了一眼窗外的天,窗外的太阳才刚刚下山,心里大概预估了一下,现在才六点...  这个点下班,千载难逢啊。

  “你这是舍不得下班?”他声音里带着笑,是在调侃她。

  “没,没有。”她咧开嘴:“我现在就走。”

  不到五分钟,她就提着包走了。

  走的那叫一个潇洒,毫不留恋。  可当她走在路上的时候,她偶然间一回头就发现陆之扬的车正向她的这个方向驶来。

  她心头一跳...这是什么情况?  陆之扬怎么这么奇怪的?

  他这是也下班了?

  她故意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快步走向了公交车站台,坐在那里等公交车过来。

  他的车开到了她面前的马路上,摇下了车窗:“林乐,上来。”

  林乐轻轻的皱了皱眉,看他的车这么大剌剌的停在这里也不太好,有点影响公交车进站,她只好拉开门坐了进去。

  “陆总...你也下班了吗?”

  “嗯。”他眼角眉梢似都带着笑意。

  “陆之扬...你为什么今天还要载我回家?”她终是忍不住疑惑,开口问了他:“今天我明明可以坐公交车回家的。”

  “...我们俩不是同学吗?”他笑了一声:“同学之间互相照顾不是应该的吗?”

  “……”林乐竟找不出话语来反驳他。

  (十三)

  她这次相亲的对象确实是个还不错的男生,长相憨厚,人很靠谱,和她一样在这个城市打拼了多年。

  在吃饭的时候两人聊的也算投机,他说起话来还挺幽默风趣的,时不时讲个冷笑话给她听,她笑点不高,基本上一顿饭都在笑。

  林乐想,她都27岁了,或许真的该安定下来了。

  就找个这样的结婚对象就挺不错的,以后的日子也不会过的太过于无趣。

  所以当他提出要送她回家时,她没有拒绝。这在相亲局上就相当于答应他处处看试试的意思。

  林乐想起多年前那个温柔的少年,心头也难免生出了些遗憾感。可又有几个人能和自己年少时心动的人在一起呢?

  以前年少喝醉了还敢写情书,现在年纪大了倒是愈发胆小了起来,别说再给他写情书...就是多找他说几句话她也不敢。  她都是快奔三的人了,所以她很理智。  她有自知之明,知道什么是自己可以得到的,也知道哪些东西是任凭她再努力也得不到的。

  所以索性放掉那些妄念,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感情捏死在摇篮里。

  “明天你有空一起出去吃饭吗?”

  “有呀。”

  “那明天什么时候方便呢?”

  “下午。”

  “好,下午我来楼下接你。”

  “好。”她言笑晏晏的答。

  她向着楼上走去,走到了6楼,回到了她租的房间里,她走到阳台上向下看,那个相亲对象还站在楼下。

  但旁边多出了一个林乐眼熟的身影来...  是陆之扬。

  她站在阳台上看着二人在说话,看不清两人脸上的表情,但当二人谈话结束时,那个相亲对象的背影看起来挺不开心的。

  她忍不住拿出了手机,愣愣的看着微信。

  没过多久,微信上收到来自相亲对象的消息。

  “不好意思,林乐,我明天有点事,估计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吃饭了。”

  “好,没事的。”

  林乐看着手机,来回滑动手机,看着陆之扬的微信发了许久的呆,又点进他的朋友圈里,他的朋友圈里一片空白。  林乐觉得她的脑子里此时也是一片空白的。

  她刚刚绝对没有看错,楼下的那人就是陆之扬,陆之扬和他说完话之后,她就被甩了...这其中肯定有联系。

  可陆之扬的动机是什么呢?

  (十三)

  “陆之扬,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仇?”她忐忑的点下发送。

    没有过多久,他就回复了她的消息。

  “什么仇?”

  “我们之间真的没仇吗?”她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叮咚。”她的门铃被摁响,她放下手机走向玄关处,看向猫眼,她看到了...  陆之扬?

  她把门打开:“陆总?”

  “我们之间没仇。”

  林乐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他,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在回应她微信上问他的问题:“喔。”

  “林乐。”

  “嗯……”

  “我前不久才看到你高中时给我写的情书。”

  “嗯……”嗯?好像有什么不对……但领导不管说了啥先点头总归错不了。

  “既然你那么喜欢我,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嗯……”她呆呆的继续嗯,过了好半天她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些什么:”嗯?“

  “林乐……”他发出一声轻笑,摸了摸她的头,整个人向她的方向靠去,脸靠近她的耳畔,将她脸上的碎发别到耳后:”我说……林乐,我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她被他硬生生挤到了墙上,他的呼吸在她耳畔,两人之间的距离早已经近的不能再近:“如果你说可以……那我们就在一起。”

  林乐慌乱的向着旁边躲去,好不容易逃离了他的气息,她急的满脸通红:“陆总,不行,不行,您不能这样。”

  “如果你说不行,那我就再想想办法。”他的声音不疾不徐,低沉又悦耳。  她一抬头,就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淡然,眼神里却带着势在必得。

  完了,完了,她这是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

  (完) 

 林乐永远不会知道的是在返校之前陆之昂先回来过一次,他在出国之前想要再看一看这个度过三年的高中,在坐上他的位置的时候,他发现了这一封歪歪扭扭的信,完全看不出来是一封情书,更像是写作文时的草稿,他鬼使神差的带走了这封信,将它带去了美国,却一直没有打开过,直到回国前的前几日,他才又想起了这封信……这才有了久别重逢。

  那些年少时的藏匿于心间的怦然心动,终于……

  久别重逢,应是干柴烈火。


评论

热度(1)